综合新闻
医学物理中心两专家受邀参加全国医学物理大会
文章来源:邹雪   发布时间:2018-09-03

8月23-26日,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主办,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承办的全国医学物理大会(CSMP2018)在北京召开,医学物理中心两位专家受邀参会并做等离子体医疗以及医用质谱科研进展的会议报告。

宋文成副研究员在“等离子体诱导鼻咽癌细胞凋亡”报告中,展示了低温等离子体诱导鼻咽癌CNE-2Z细胞凋亡的实验结果,分析了内质网应激和线粒体功能异常的细胞凋亡机制,并展望了大气压低温等离子体在癌症物理治疗中应用前景。储焰南研究员在“癌症无创筛查与快速检测质谱”报告中,介绍了呼气质谱、激光质谱技术在癌症筛查、快检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兴趣,并得到相关专家肯定

本次大会议题包括放射肿瘤物理、医学影像物理、医学生物物理、生物医学信号物理、临床血液流变物理、医学物理教育、核医学物理和辐射防护等。会议旨在通过学术交流、推进医学物理研究广博深化、提升医学物理临床技术水平和促进医学物理专业教育发展,为广大医学物理学工作者和相关技术领域的专业人员提供展示成果、促进合作、增进友谊的平台。 

宋文成报告

储焰南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