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合肥研究院健康与医学技术研究所成立
文章来源:王浩翔   发布时间:2020-05-12

5月8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健康与医学技术研究所(简称健康所)召开新任领导班子宣布会。会上宣布了合肥研究院关于设置成立健康所的通知,并任命了健康所首届领导班子成员。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副院长王俊峰等领导出席,健康所新任领导班子、医学物理中心原领导班子、研究所属部门负责人、科研与管理骨干等参加会议。

合肥研究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邵风雷、人事处处长王鸿梅宣读健康所首届党委、所领导班子任命文件:刘青松任健康所所长,王宏志任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储焰南、方志友任副所长。

刘青松代表首届领导班子发言,他指出,健康所作为一个新的研究单元,将面向国民健康的国家战略新需求,致力于生物医学、新型医药、诊疗技术的创新发展,实现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应用的临床转化。在未来工作中,所领导班子将团结一心,带领广大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努力形成新医学研究的建制性优势,把健康所建成为“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提供科技支撑的特色新医学研究所。

王宏志代表所党委发言,他表示作为一个在科学岛从事医疗健康工作20多年的老兵,见证了过去的十年是合肥研究院健康医学研究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十年,也是合肥研究院健康医学研究夯实基础的重要十年。如今,健康所的成立是研究院打造“健康医学学科”升级版,涉及的领域更广、定位要求更高、建设任务更艰巨、发展前景也更为广阔。所党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加强党建与科研工作融合,努力以党建促进科研发展;同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塑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为研究所发展保驾护航。

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对健康所新任领导班子工作提出点意见:一是在新研究所的起点上,要有新的理念、新的方式、新的人才,通过大胆改革来实现新的目标;二是做好研究所的党建工作,把党建与研究所的科研工作、临床转化工作融合起来,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人心向发展。

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过去数年来,医学物理中心、强磁场刘青松药学团队、以及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的发展成绩。新的健康所成立后,肿瘤医院仍然将和研究所采取一体化发展战略,共同承担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的核心共建工作。他希望首届健康所领导班子提高政治站位、完成角色转换、履职好应有职责,把学科立所和人才强所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创新促进发展、改革成就未来,对标国际一流,打造科学岛和健康所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场

健康所所长刘青松发言

健康所党委书记王宏志发言

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讲话

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