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健康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傅芳   发布时间:2021-07-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表彰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6月30日下午,健康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所党委班子成员,纪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党员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所党委书记王宏志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并从“把方向、管大局,发挥党建领航作用”“弘扬抗疫精神,坚持科研医疗两条战线抗疫”“外引内培并举,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力,加强政治引领和吸纳”“党建凝聚人心,引领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总结了中心党委2020-2021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全所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在健康所成立一年来所作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推进健康所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他希望,全体党员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坚苦卓绝的努力、驰而不息的拼搏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为建设高水平转化医学研究所作出更大的贡献。

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储焰南宣读了《中共合肥研究院健康所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继续发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充分展现健康所人的精神风貌,开拓进取、再创佳绩。所党委成员先后给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健康所党委委员、所长刘青松以《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为建设国际高水平转化医学研究所不懈奋斗》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介绍了“红船精神”形成的历史背景,并从“红船精神”的核心、灵魂、根本三个方面阐述了其主要内涵,进一步阐述了“红船精神”中蕴含的开天劈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他强调,“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是党的先进性之源,是指引我们不断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希望健康所全体党员干部、党员同志立足实际,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勇于创新,为建设中国特色的医研融合发展新模式,为造福人民生命健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会场

王宏志作党委总结报告

刘青松讲授专题党课

储焰南宣读表彰决定

先进基层党支部表彰

合肥研究院优秀党员表彰

健康所优秀党员表彰

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

参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