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健康所开展科研诚信宣讲暨警示教育会议
文章来源:张静   发布时间:2023-07-18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7月18日上午,健康所开展科研诚信宣讲暨警示教育会议。合肥物质院监审处处长翁宁泉,健康所所长刘青松,副所长储焰南、方志友,各中心负责人、科研骨干和博士后以及临床部相关科研人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由刘青松主持。

会上,监督与审计处李云娜主管作了题为“严谨求实 勇于创新”科研诚信专题报告,重点从科研诚信制度解读、科研失信行为的界定、科研不端行为典型案例、科研人员的责任等几个方面向大家分析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在科研诚信建设中要做到知敬畏、守底线。会上,参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

健康所所长刘青松强调,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更是科研人员的生命线。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科研人员更要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要将学术规范贯穿整个学术生涯要求各课题组负责人履行科研诚信“第一责任人”,教育引导课题组职工和研究生遵守科研规范、增强诚信自律,规范实验记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