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热门图片
 
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
文件通知
 
中心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在防控疫情斗争中...
关于召开医学物理与技术中心纪念建党98...
关于紧盯“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的通知
关于召开医学物理中心纪念建党97周年暨...
关于召开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医学物理与技...
 
 
党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动态
 
医学物理中心第一党支部学习“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先进事迹
作者:傅芳 发布时间:2018-06-13

6月12日下午,医学物理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向“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恩君主持。会后,党员利用支部微信学习交流平台开展交流,将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王恩君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孙强团队的先进事迹和科研成果的重要意义。2018年1月25日,经过五年的不懈努力,孙强团队突破了体细胞克隆猴的世界难题,成功培育出世界首个体细胞克隆猴。该项成果被国际顶级期刊《细胞》以封面文章在线发布,这一成果的诞生,标志着我国率先开启了以体细胞克隆猴作为实验动物模型的新时代,在国际上抢占了脑科学科技创新的制高点,引领了国际脑科学研究的新方向,将有力推进以我国为主的“全脑介观神经联接图谱”国际大科学计划,推动脑高级认知功能研究和脑疾病研究迈上更高台阶。  

“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的先进事迹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个人。会上,由于时间的原因,交流环节重点发言人围绕“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先进事迹展开了交流。会后,没发言的党员主动利用支部微信学习交流平台开展深入交流,真正将学习活动入脑入心。有党员表示,神经所老所长蒲慕明作为科学大家,对于“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的战略选题、“英雄不问出处”的求贤用人之道、以及给予对孙强团队的宽容、鼓励和支持,值得敬佩。有党员表示,支部党员作为行政、科研、财务等管理岗位人员,虽不像科研人员奋斗在第一线,也要学习他们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甘于寂寞的精神;要学习他们的团队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团队效率最优化。

集体学习

微信交流学习平台

 
中国科学院合肥研究院医学物理中心版权所有 © 2016-2017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