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热门图片
 
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
文件通知
 
中心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在防控疫情斗争中...
关于召开医学物理与技术中心纪念建党98...
关于紧盯“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的通知
关于召开医学物理中心纪念建党97周年暨...
关于召开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医学物理与技...
 
 
党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动态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第五党支部开展党员进社区系列活动
作者:王平 发布时间:2022-09-23
 
    近日,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第五党支部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悟思想、学党史、办实事,喜迎二十大。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党支部书记带领广大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这部重要著作,并且把第一、二、三、四卷贯通起来,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结合起来,深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邃思想和伟大实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最高原则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不断筑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思想根基着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组织优势健全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不断强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保障全面增强党的执政本领,持续夯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能力之基勇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努力营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开展党员进社区一系列活动

1.爱牙日活动

为充分发挥党代表作用,增强党代表与基层群众的服务联系,肿瘤医院第五党支部结合党代表工作领域、专业所长等,统筹安排组织口腔科医疗专家团队合肥蜀新苑小学阶梯教室开展爱牙日活动,活动采取“专题讲座+健康咨询+义诊”方式对全体师生宣传口腔保健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广大师生对龋齿及其危害如何预防龋齿有了进一步的认知,讲座结束后党员专家学生们进行了免费检查口腔,使同学们认识到龋齿的危害,进一步提升口腔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形成良好的口腔健康行为。

2.世界患者安全日活动主题

2022年9月17日为第四届世界患者安全日,为了提升社会公共对用药安全的重视,肿瘤医院第五支部开展主题为“避免用药伤害”的活动,活动当日党员代表们在井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向居民讲解乱用药、服用过期药品对健康的危害,耐心科普生活中常用药品、注意事项及日常服药时容易出现的问题用药安全知识,鼓励患者和家属参与用药安全自我管理,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患者用药安全水平。

3.服务百姓健康行动

开展“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活动是医疗卫生机构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行动,为了进一步加强健康和医学知识的普及,我党支部针对本辖区医疗需求特点,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组织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外科、内科、检验科、护理、家庭医生等专业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义诊活动。包括在社区医院门口广场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向居民发放健康生活方式 请使用公筷、减盐、减糖、减油、保持一米线、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健康等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折页,让居民了解三减、健康饮酒、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更多的健康生活方式,并指导居民养成健康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重要性,并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为广大居民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此次开展的一系列党员活动,聚焦民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肿瘤医院第五支部党员同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当作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科学院合肥研究院医学物理中心版权所有 © 2016-2017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