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热门图片
 
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
文件通知
 
中心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在防控疫情斗争中...
关于召开医学物理与技术中心纪念建党98...
关于紧盯“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的通知
关于召开医学物理中心纪念建党97周年暨...
关于召开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医学物理与技...
 
 
党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动态
 
健康所医学物理技术中心党支部集体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作者:李盼 发布时间:2022-10-18

10月17日下午,健康所医学物理中心党支部一起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所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李爱悦主持。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会议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后大家积极讨论,将讲话精神和自己的工作融入一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报告,一共分为十五个要点。在第五点,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性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在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浪潮中,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党员们表示将和党、和人民和国家心心相印,时刻牢记要以国家使命、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不做“假科研”,要做“真科研”,真的在做科研,不能脱离实际去开展科研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还讲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这个浪潮中,党员们还要要坚持科教兴国科技强国策略,将自己的科研切切实实工作融入到卡脖子、开拓新赛道的科研领域中,做党和人民满意的科研工作者。

 
中国科学院合肥研究院医学物理中心版权所有 © 2016-2017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