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合肥物质院与安医大一附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王浩翔   发布时间:2024-02-21

1月26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简称:合肥物质院)与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简称:安医大一附院)在科学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肥物质院院长刘建国、安医大一附院院长孙倍成代表双方签约并讲话,合肥物质院副院长程艳主持签约仪式。

刘建国指出,与安医大一附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和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当前,合肥物质院紧扣“国家队”、“国家人”的定位,不断强化“国家事”、“国家责”的使命担当,正在加快推进生命健康领域相关研究,通过物质科学、信息科学与生物技术的深度融合,探索转化医学研究新途径,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他希望双方紧密交流对接,共商共推,把协议各项合作内容落实落地,助力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孙倍成在讲话中指出,安医大一附院作为区域龙头医院,构建了一院多区的发展格局,正在加快推进医研高质量发展。长期以来,安医大一附院和合肥物质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本次签约,将深化和提升双方合作水平,促进一流医疗机构和一流科研机构建设。他期待双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探索合作模式,共同推进医研协同创新发展,不断取得新的合作成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需求和科技发展需求。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合肥物质院“国家队”科研优势和安医大一附院区域龙头医院临床优势,整合、集聚双方的科研、临床、专家等资源,通过深度合作和协同创新,提升双方在医疗健康、生物医学等领域的临床及科研水平,促进临床科研复合型人才培养和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为安徽省乃至国家医疗卫生和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安医大一附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全礼,副院长费广鹤,副院长王珩,总会计师谢峰,党委委员、正处级组织员丁长明,院长办公室、医务处、研究生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科研处、教育处、院际医疗管理部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合肥物质院总会计师陈宗发,院务委员、健康所所长刘青松,健康所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院长办公室、人事处、科技促进发展处、研究生处、健康所及肿瘤医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后,双方人员共同参观了科学岛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会场

刘建国讲话

孙倍成讲话

合作协议签约

参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